2012年5月9日星期三

141*奶盐皂



成份: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甜杏仁油
苛性钠
羊奶

添加:海盐

精油:佛手柑

我知道我知道
我知道我又做了盐皂
而且还连最近正在疯的羊奶也加进去了
哈哈
我想尝试不同的东西嘛

打皂:26.4.2012
脱模:29.4.2012
熟成:26.6.2012

140*榛果苦茶皂



成份: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榛果油
米糠油
苦茶油
苛性钠

添加:
红石泥
抹草粉

精油:森呼吸复方精油

在网上看见一个做皂网站的这种做法
感觉很可爱
加上近来又开始懒了
想一块皂从头洗到脚
所以又来个3合1的皂皂
呵呵
不过做出来的颜色效果不是太满意
总感觉红石泥放得太多了
感觉太红
有空还是要重做一次颜色比较柔和的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 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榛果油
棕櫚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油質穩定性高,且具有清爽、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

米糠油
含豐富維生素E、蛋白質等 物質,與小麥胚芽油類似,但較輕質。有較小的分子所以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,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,還有美白、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

苦茶油
含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AE等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 膚及頭髮楚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、滲透性快,使用於肌膚會形成保護膜,保住肌膚內的水分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對肌膚的損傷。這是預防肌膚過早出現 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

打皂:23.4.2012
脱膜:25.4.2012
切块:25.4.2012
熟成:23.6.2012  






139*甜橙盐皂

成份:
橄榄油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苛性钠

添加:喜马拉雅岩盐

精油:甜橙

也是盐皂
不同的配方
发盐皂热了
哈哈哈哈

打皂:17.4.2012
脱模:23.4.2012
熟成:17.6.2012

138*尤加利海盐皂

成份: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未精制酪梨油
苛性钠

添加:海盐

精油:尤加利

又是盐皂
最近很疯盐皂
哈哈
用了不同的配方与不同的盐再做
希望有不一样的感觉^^

打皂:17.4.2012
脱模:23.4.2012
熟成:17.6.2012

137*盐皂

成份:
椰子油
蓖麻油
芥花油
苛性钠

添加:喜马拉雅岩盐

去年做过很流行的盐皂
刚熟成后洗过几次
之后去曼谷也有带去用
感觉吨久了洗感不错
我自己是干性皮肤洗起来也ok
加上回应也有很多好评
所以又从做了
呵呵

打皂:13.4.2012
脱模:16.4.2012
熟成:13.6.2012

2012年5月8日星期二

136*抹草竹炭皂

成份:
棕榈油
椰子油
榛果油
澳洲胡桃油  
苦茶油
苛性钠
抹草汁

添加:抹草粉 竹炭粉

精油:
柠檬草
茶树
苦橙叶
薰衣草
甜橙

之前做过这个配方
超喜欢这个皂的洗感
所以又做了一锅
还是要谢谢老黄种了那么多抹草给我入皂
老黄
我就是在讲你
看见了吗?
哈哈
另外尝试了漏斗渲
玩点花样
出来的结果是这几次渲染最满意的

榛果油
棕櫚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油質穩定性高,且具有清爽、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,可代替或搭配橄欖油使用

山茶花油 (苦茶油/椿油)
含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 膚及頭髮楚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、滲透性快,使用於肌膚會形成保護膜,保住肌膚內的水分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對肌膚的損傷。這是預防肌膚過早出現 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

澳洲胡桃油
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而且清爽、保濕效果絕佳,容易被 肌膚吸收。它和荷荷芭油一樣,成分類似皮膚的油脂

★『柠檬草』★
心灵效用 :给平淡生活适当的刺激,重新提振精神。
皮肤效用 :适合油性肤质,能调节及平衡皮脂、清除粉刺、收敛毛孔。

其他 :能有效地驱除苍蝇、蚊虫、跳蚤、虫子及其他昆虫和害虫,保护动物远离他们的侵害,还可以避除动物身上的异味。

★『茶树』★
心灵效用 :使头脑清新, 能恢复活力,给予不断壮大自我的信心,迎接每一个挑战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类此的肌肤,有绝佳净化效果,可减轻暗疮皮肤的感染或化脓的现象。 其他 :可以治疗头皮过乾与头皮屑。

 ★『苦橙叶』★
心灵效用 :让最刻板的空间活跃起来,安抚愤怒与恐慌的情绪,让身心焕然一新。
皮肤效用 :非常适合油性及暗疮性皮肤。 能减少油脂分泌,避免细菌感染,清除皮肤上的瑕疵部位,如粉刺、青春痘等。

★『薰衣草』★
心灵效用 :被无条件与绝对的爱包围环绕著,平抚熙绷和沮丧的情绪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种肌肤,包括敏感性皮肤。 能促进细胞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抑制徽菌生长,治疗皮肤灼伤、晒伤、湿疹和乾癣,改善暗疮皮肤,消除肿胀及减淡疤痕。

其他 :能净化空气,驱除蛾类的昆虫。也是很好的护发剂,对脱发、发少及秃头有帮助。

★『甜橙』★
心灵效用 :犹如阳光般的气息,驱除烦躁和压力,使人充满活力,心情愉悦。
皮肤效用 :能消炎、抗菌、帮助阻塞皮肤排出毒素,对暗疮、油性皮肤有很好的帮助。 能够改善皮肤的乾燥、湿疹及皱纹,是一种相当优异的护肤精油。 注意事项 :具轻微光敏性,用后4~8小时内要避免日晒。

抹草  
民間拿來驅邪的藥草,不外乎艾草、茅草、桃枝、柳枝、和抹草等,其中被最廣泛使用的就是茅草和抹草,出外不慎撞邪、被"煞到",或被另一度空間的亡故親友"問到",大部分都是以上述兩樣藥草驅邪。   "抹草"又叫作假紫甦、魚針車,但還是以抹草最通俗,也因自古傳聞有驅邪功效,所以往昔鄉下地方,幾乎到處有人種植,時代進步,"煞到"、"問到"之事已較少人信這一套,因而也較少人種植這項驅邪"怪藥"。   抹草為越年生草本植物,睫方形,高約一公尺多,葉對生,粗鋸齒緣,秋天頂生粉紅或淡紫紅色花,目前有一種與抹草形狀極為相似的新品種野草,外行人不易分辨,但抹草具有特殊香氣,一般人一聞即知,不至于混淆。   抹草性寒,味苦,主入胃、腎二經,有健胃、風除濕、解熱、解毒、止痛等功效,可治療風濕、關節痛、骨節痛、濕疹、感冒、發燒、腹痛、嘔吐、瘠瘡、腫毒、毒蛇咬傷和高血壓等。 驅邪氣用抹草、茅草,煮水沐浴,可加入樟樹或過山香,有更濃香氣,同時可治皮膚病。   治風濕骨痛︰用抹草、艾草、防風、大風草、柳、桂花、山素英、臭茉莉等煮水服。   治高血壓︰用抹草、肺炎草、芹菜、山茼蒿、康復力、紅竹葉、貓須草、白鳳菜,加西瓜、菠蘿、柿子、柳丁等水果作精力湯,空腹服用藥效佳。   治腫毒,用抹草搗爛外敷患處即可;治濕疹用抹草煮水,加些食鹽清洗患處。   治毒蛇咬傷︰用抹草、大蒜、蕃薯、苦菜、白刺莧、過山香、臭杏仔、犁頭草等搗碎外敷,近幾年流行的「萬年薯」,也是極佳蛇藥

打皂:10.4.2012
脱模:14.4.2012
切块:16.4.2012
熟成:10.6.2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