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星期三

144*雪松迷迭香薄荷洗发皂



成份:
橄榄油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荷荷巴油
苦茶油(迷迭香浸泡)
苛性钠
迷迭香花茶

添加:薄荷脑

精油:雪松

橄欖油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 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荷荷芭油
成 分類似人體皮脂,保濕性良好 且具有相當好的滲透性及穩定性, 對維護皮膚水分、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。具有抗發炎、抗氧化及維修皮膚讓皮膚細胞正確運作的功能,適合油性與發炎肌膚、面皰、濕疹。也可幫助頭髮烏 黑柔軟和預防分岔,是最佳的頭髮用油。適合各種膚質,做皂泡沫穩定,常被用來做洗髮皂

山茶花油(苦茶油/椿油)
含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 膚及頭髮楚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、滲透性快,使用於肌膚會形成保護膜,保住肌膚內的水分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對肌膚的損傷。這是預防肌膚過早出現 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

★『雪松』★
心灵效用 :帮助净化心结,抚平陈旧的心伤,修补过往的悔恨,从而找回原来的自己。
皮肤效用 :非常最有利于油性的肤质,可以改善面疱、粉刺、消除脓疮及收敛毛孔的作用。也可以治疗如湿疹、乾癣等一些皮肤的慢性皮肤病。

其他 :可增加发质的光泽与柔韧度,能有效对抗头皮屑、皮脂漏和秃头,是绝佳的护发剂。

迷迭香
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,调理油腻不洁的肌肤,促进血液循环,刺激毛发再生。对松垮的皮肤很有益处,因为迷迭香是很强的收敛剂,有紧实效果,可减轻充血、浮肿、肿胀的现象。它刺激的功能,对头皮失调特别有帮助,能改善头皮屑并刺激毛生长。

之前的100*迷迭香薄荷洗发皂
用的就是这个配方
很多回应都说好洗
要求再做
但是手上还有很多想做的配方
所以一直拖着
直到洗发皂真的没有了
才来重做
这次的分别是用了迷迭香来浸泡苦茶油
精油也选择了雪松
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薄荷脑
我知道我知道
我知道你们喜欢冰冰凉凉的啦
哈哈
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的关系
我最讨厌的果冻又出现了=="

打皂:11.5.2012
脱模:15.5.2012
切块:15.5.2012
熟成:11.7.2012 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