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星期二

151*薰衣草羊奶皂

成份:
橄榄油(薰衣草浸泡)
棕榈油
椰子油
米糠油
苛性钠
羊奶

添加:青黛粉

精油:薰衣草

第一次用青黛粉做出这样的紫色
感觉很满意
就不知道下次做还会不会有这样的颜色
这是妹妹的婚礼皂
因为模不多
所以就提早做了
剩余的皂液都用来入花式模了
 
橄欖油  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米 糠油 
含豐富維生素E、蛋白質等 物質,與小麥胚芽油類似,但較輕質。有較小的分子所以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,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,還有美白、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

 ★『薰衣草』★
心灵效用 :净化愤怒的心灵,安定失常的情绪,让无条件的爱与绝对的宽容包围环绕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种肌肤,包括敏感性皮肤。
能促进细胞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抑制徽菌生长,治疗皮肤灼伤、晒伤、湿疹和乾癣,改善暗疮皮肤,消除肿胀及减淡疤痕

青黛粉
青黛性寒清熱,涼血解毒,青黛的乙醇提取物有抗菌作用,添加到手工皂中可做為天然的染色劑,用於治療濕疹、斑疹、口瘡、蛇蟲咬傷,近來中醫 用來治療慢性血癌,長庚中醫進行基礎研究發現,用於治乾癬因可抑制新生血管增生和發炎反應,且壓制細胞繁殖速度使之回歸正常,因而有效。

打皂:7.6.2012
脱模:12.6.2012
熟成:7.8.2012
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