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

55*茜草榛果皂





成份:
榛果油
苦茶油
甜杏仁油
棕榈油
棕榈核油
苛性钠
茜草水

精油:尤加利

超脂:澳洲胡桃油




刚败的榛果油
看中了它的保湿力
还有对老化肌肤有益的好处
让我一口气就做了30%榛果油的比例
感觉自己好象有点疯狂
刚从台湾订回来贵森森的榛果油就这样用了不少
没办法
做皂的人就是这样
常常有很多很多的想法
很多很多的配方
很多很多想加进去的添加物
哈哈



榛果油
棕櫚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油質穩定性高,且具有清爽、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,可代替或搭配橄欖油使用,建議用量72%以下。

山茶花油 (苦茶油/椿油)
含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 膚及頭髮楚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、滲透性快,使用於肌膚會形成保護膜,保住肌膚內的水分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對肌膚的損傷。這是預防肌膚過早出現 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。

甜杏仁油
富含礦物質、醣物和維生素及蛋 白質,是一種質地輕柔,且有高滲 透性的天然保濕劑。對面皰、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,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各種膚質都適用。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,緩和酸痛、抗炎、質地輕 柔滑潤。滋潤與軟化皮膚功效良好,很適合乾性、皺紋、粉刺、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,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。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

棕櫚核油
是使用椰子果肉中的核仁所榨成 的油品,對於皮膚具刺激性的物質 較椰子油少一點,保濕成分也略微增加,所以,對用於肌膚上來說,棕櫚核油較椰子油溫和。多半用於敏感性肌膚和寶寶肌膚。

茜草
与芦荟一样富含蒽醌类物质,蒽醌类物质有较强的抗菌消炎能力并能快速中和毒素,且这些物质均为高活性,可以有效的抑制皮肤细菌的滋生,缓解皮肤病。

★『Eucalyptus 尤加利』★
心灵效用 :使思绪澄清,头脑冷静不再盲目,能自我评估,并寻求新的定位。
皮肤效用 :有助于毛孔阻塞的肌肤,能平衡皮脂分泌,在寒热交替的的季节,特别能滋养肌肤,还有可以止痛及消炎的功效。

其他 :是很好的驱虫剂,将它与佛手柑、薰衣草、香茅或其他可驱虫的精油混合一起,可发挥非常好的驱虫效果。



打皂:9-2-2011
脱模:14-2-2011
切块:15-2-2011
熟成:9-4-201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