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

『浸泡油』



浸泡油大合照↑



金银花浸泡油↑



紫草浸泡油↑



防风/大黄/当归/生地/地榆/忍冬藤浸泡油↑准备用来做中药皂与紫草皂



桂花浸泡油↑俺的最爱^^



薰衣草浸泡油↑



艾草浸泡油↑



茉莉花浸泡油↑



粉红玫瑰浸泡油↑



迷迭香浸泡油↑



洋甘菊浸泡油↑

4 条评论:

  1. 是丫
    迟点都会做浸泡油的皂
    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浸泡油要浸泡多久?有的人讲要拿去晒太阳,花瓣一黄就换新的花瓣,浸泡三个月!又有的人说,浸泡油最好不要晒太阳,放在阴凉的地方,浸泡半年。到底哪个方法是对的哦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vy你好丫
    我想怎么做浸泡油是应人而异吧
    有人喜欢浸泡后隔水加热
    有人喜欢晒太阳
    都是随个人喜欢吧^^

    我自己做就是浸泡3-4个月到半年
    但不会泡太多太久
    因为油都有保存期限
    浸太久我觉得油都不新鲜了
    个人通常都是想要做多少就浸多少而已

    但不觉得浸泡了花草会变黄
    几乎还是一样的颜色
    就是倒出来时浸泡的花草都会变得脆脆而已

    浸泡了再换新的花草浸
    可能是想要更香一点吧
    我泡过桂花有做重复浸泡两次的动作
    成皂会比浸泡一次的香
    但不是每种花草浸泡油都有香味
    我的经验是薰衣草与桂花都香
    其他几乎都是没什么味道

    刚去你的blog看见你也有做皂
    有空多多交流哦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