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

126*羊奶皂




成份:
橄榄油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甜杏仁油
苛性钠
羊奶

精油:
葡萄柚
柠檬
甜橙
迷迭香
薄荷
尤加利

很心虚的说
我又做了羊奶皂
之前已经说过做奶皂溶硷很麻烦
但看到羊奶还是忍不住要买回来做
哈哈

橄欖油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甜杏仁油
富含礦物質、醣物和維生素及蛋 白質,是一種質地輕柔,且有高滲 透性的天然保濕劑。對面皰、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,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各種膚質都適用。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,緩和酸痛、抗炎、質地輕 柔滑潤。滋潤與軟化皮膚功效良好,很適合乾性、皺紋、粉刺、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,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

★『葡萄柚』★
心灵效用 :其温和清新的芳香,能带来和谐的群体关系,即不会逾越应有的分际,又可以开怀的欢畅。
皮肤效用 :非常适合油性肌肤,对青春豆也有益,可以帮助皮肤紧实、上提及消除水肿。

其他 :能够调理头皮皮脂腺的分泌

注意事项 :葡萄柚具有轻微光敏性,使用后最好不要即时晒太阳。

★『柠檬』★
心灵效用 :帮助摆脱恶梦,给人重新振作的力量。
皮肤效用 :具有温和的美白、收敛及清洁作用,能增加皮肤的光泽,帮助油性皮肤减少油脂分泌。持续用于保养皮肤,还可以淡化雀班。

注意事项 :柠檬精油具光敏性,最好不要在白天及无衣物遮盖的地方使用。同时,在按摩油中的剂量需低于1%.为宜, 而作泡澡用时,最多不超过三滴。

★『甜橙』★
心灵效用 :犹如阳光般的气息,驱除烦躁和压力,使人充满活力,心情愉悦。
皮肤效用 :能消炎、抗菌、帮助阻塞皮肤排出毒素,对暗疮、油性皮肤有很好的帮助。
能够改善皮肤的乾燥、湿疹及皱纹,是一种相当优异的护肤精油。

注意事项 :具轻微光敏性,用后4~8小时内要避免日晒。


★『迷迭香』★
心灵效用 :打开心窗,畅所欲言,增进彼此的了解与接纳。
使头脑清雁醒,增强记忆力,改善紧张的情绪和嗜睡陋习。
皮肤效用 :对松弛与缺乏弹性的皮肤很有益,有很强的收敛与紧实效果,可减轻充血、浮肿或肿胀的现象。

其他 :非常适合保养头发,能使发色加深、白发变灰、刺激毛发生长、减少掉发增进头发的光泽。

注意事项 :孕妇、高血压及痒痫症患者不可使用。

★『薄荷』★
心灵效用 :安抚愤怒、恐惧的情绪,给心灵自由舒展的空间,让思绪清,胸襟坦荡。
皮肤效用 :具有清除皮肤毒素及阻塞的功用,能缩微血管、改善湿疹、发炎、发痒和灼伤,可柔软皮肤、清除黑头与粉刺。非常适合油性肤质。

其他 :能够驱赶老鼠、蚂蚁、蟑螂和其他蚊虫,化解难闻的气味。

注意事项 :有能通经和退乳的作用,怀孕或哺乳期间忌用。敏感性肌肤也不宜使用。此外,要避免晚上或长期性(白天)的使用,以严重干扰正常的睡眠,因为薄荷精油的激励作用具有累积性。

★『尤加利』★
心灵效用 :使思绪澄清,头脑冷静不再盲目,能自我评估,并寻求新的定位。
皮肤效用 :有助于毛孔阻塞的肌肤,能平衡皮脂分泌,在寒热交替的的季节,特别能滋养肌肤,还有可以止痛及消炎的功效。

其他 :是很好的驱虫剂,将它与佛手柑、薰衣草、香茅或其他可驱虫的精油混合一起,可发挥非常好的驱虫效果。

注意事项 :孕妇、高血压及痒痫症病人最好避免使用,幼童与婴儿也不适合。


打皂:18.1.2012
脱模:21.1.2012
熟成:18.3.2012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