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做皂人的笑话

崇尚自然者:不用任何香精,只用纯精油,甚至完全不加;不是百分之百天然的色料不加;连包裝都坚持用再生纸及天然油墨。

素食主义者:不用任何动物性油脂,包括蜜蜡及牛奶。

牧场主人:爱用牛油及猪油。

貴族艺术家:拥有上百个唯美的皂模、高级线型切割器、各种昂貴的进口油脂,柜子里还摆满了各重精致染料、高级精油及各式添加物。通常皂的產量不大。

橄榄朝圣者:只用100%的橄榄油做皂,热爱搅拌皂液的感觉,搅个三天三夜也不厌倦(真想颁个奖給他们)。这种人通常一眼就能认出,因为他们的手臂和肩膀非常强壮结实。

油脂分析家:收藏有鹈鹕油、印栋籽油、白芒花籽油、巴巴苏油、去葵酸辛酸椰子油。



添加物之神:「肥皂里沒有加东西怎么能算肥皂」是他们的座右铭。院子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香草。研磨棒和臼是他们不可或缺的工具。

硬汉:坚信「够硬才够好」。他们通常使用大量的牛油,不过「牛油皂」听起來实在逊,于是他们改用棕榈油。

东方快车:速度是他们唯一的要求。时常听到「妈的!给我拿电动搅拌器來!」如果一个配方不能在十分钟之內trace,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烂配方。

苦行僧:坚持不用电动搅拌器。

芳疗师:肥皂对他们来说只是传递香味的工具。

山野隐居者:除了油和碱水外,其它什么也不加。

色彩大师:颜色即是一切。他们擅长各种大理石皂、马赛克皂、螺旋纹皂、波浪纹皂、国旗皂(很多国家的国旗都是三层三种颜色),再加上各式色土、染料、香草、花瓣、树皮、水果、蔬菜…,沒有五顏六色是不会善罢干休的。

泡泡龙:如果用手搓了两下还不能产生足够的泡沫,他们便会在下次做肥皂时,加入更多的椰子油、棕櫚核油和蓖麻油。他們最大的梦想便是拥有强壮的皮肤,好享受100%椰油皂的呵护(蹂躏?)

命名家:做什么肥皂不重要,取个响亮的名字才重要。牛奶皂叫「牧场情歌」,大理石可可皂叫「往事云烟」,「左岸诗人」则是在肥皂中加了一点咖啡粉。



手工皂论坛:一群人聚在一起,一边做皂一边喝茶聊八卦。

头脑绣豆:误以为份量刚好的碱水能做出完美的肥皂,那么多加一点因该会更好的笨蛋。

爱慕虚荣:肥皂一定要用进口彩纸包得既高雅又奢华,哪怕只是一块用超市芥花油加椰子油做出來的肥皂。

学者:所有做肥皂的书都读得滚瓜烂熟,说得一口好皂,但这辈子一共只做过两块肥皂。

书呆子:竟然把皂化价表给背了起來……?

碱水恐惧症:很想自己做肥皂,把所有工具和材料都买回家,也清出了一块做肥皂的空间,但就是无法克服对碱水的恐惧,成天幻想着自己会因打翻碱水而失明,或是小孩会不小心灌下一杯碱水。

疯狂玩皂家:家里所有清洁用品都要用自己做的肥皂。包括洗衣服、洗浴室及抽油烟机,甚至是洗隐形眼镜。

更疯狂玩皂家:凡是进入他眼里的東西,都会被他拿來尝试当皂模或天然色染。

超级疯狂玩皂家:他们家里的肥皂已经堆到腰这么高;客房门打开就会象泥石流一样滚出一大堆肥皂;朋友看到他就赶快跑,深怕他又拿肥皂给他。

今生无悔疯狂玩皂家:每天嘴里说的心里想的全都是肥皂。一日不做皂,便觉得言语无味,连吃饭也不香。最后因为做皂而离婚。

创业家:做肥皂当然是为了赚钱!真感谢网络科技如此发达!

迷糊玩皂家:从不写下他们做皂的原料比例及制作过程,永远搞不清楚每次做的肥皂有什么不同。



守皂奴:家里有一大堆肥皂,却舍不得送人或卖掉。主要原因是担心別人会不喜欢。

自信家:认为自己做的肥皂最好,大家因该来抢着要。

小心过劳死:在等碱水降温时,竟然坐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送礼行家:凡是家人生日,朋友结婚搬新家喜获麟兒,甚至一年各大小节外加情人节圣诞节,他都会搅一锅來送人。

销售行家:他们做了一大堆「销售手工皂」的牌子,然后贴在家门口、车上、小孩书包上和自行车上。

无名英雄:默默做着手工皂,默默推广手工皂的好处,却不求回报。

皇家级玩皂家:所有肥皂都要色泽高雅,香味迷人,所用油脂所费高昂,最爱的是添加玫瑰精油或茉莉精油的肥皂。包装用的是紫罗兰纯丝丝巾。最重要的是,做好的肥皂自己从来不用,有专门服侍他入浴的仆人在旁伺候。

紧张大师:他的第一块椰油皂非常成功,第二块加了一点廉价柠檬精油的芥花油皂也很完美,可是第三块加了乳油木果脂及玫瑰果油的肥皂却是一败涂地……。

节约大师:他们想尽办法不在做皂上花钱。利用超市特价大量购买便宜的油。燕麦皂用的是孩子吃剩的早餐。他们甚至在盘算,要如何利用地上掉落的松针做皂。

实验家:尝试在皂里加入各种前所未闻、令人匪夷所思的原料。例如:绞肉和粉笔。

吉普赛玩皂家:从来不照着配方做,喜欢随性发挥。想加什么油,加多少,配多少碱水或其他添加物,全看当天的心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