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星期三

65*薰衣草皂





成份:
橄榄油(浸泡薰衣草)
橄榄油(浸泡紫草)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乳油木果脂
苛性钠

精油:
薰衣草



用剩下的薰衣草浸泡油做的另一锅薰衣草皂
不同之处是用了紫草浸泡油
所以皂体是浅紫色的



橄欖油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

乳油木果脂 / 雪亞脂
可用來維持肌膚健康,具高度保 護及滋潤效果,據分析因含有豐富的 維生素,可以潤澤全身,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,可提高保濕及調整皮脂分泌,具有修護、調理、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。防曬作用佳,可保護 亦可緩和及治療日曬後的肌膚。適用乾燥、敏感、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,嬰兒也適用,可說是手工皂的高級素材,做出來的皂質地溫和、保濕且較硬


薰衣草
能够促进细胞再生、净化皮肤、改善毛孔阻塞、平衡油脂分泌


紫草
紫草为紫草科植物此草和新疆紫草的根,色紫,其成分含紫草醌、紫草素。紫草素、紫草烷、紫草红、脂肪酸及紫草多糖。本品有凉血活血、清热解毒之效。常治疗痈疽疮疡、湿疹、水火烫伤。古代常用其调色制造唇膏外用。



★『薰衣草』★
心灵效用 :净化愤怒的心灵,安定失常的情绪,让无条件的爱与绝对的宽容包围环绕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种肌肤,包括敏感性皮肤。
能促进细胞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抑制徽菌生长,治疗皮肤灼伤、晒伤、湿疹和乾癣,改善暗疮皮肤,消除肿胀及减淡疤痕


打皂:23.5.2011
脱模:25.5.2011
切块:26.5.2011
熟成:23.7.2011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