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

76*紫草尤金皂





成份:
橄榄油(紫草浸泡)
橄榄油(中药材浸泡)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米糠油
澳洲胡桃油
苛性钠

添加:73*尤金分层皂

精油:安息香1%


橄欖油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米糠油
含豐富維生素E、蛋白質…等 物質,與小麥胚芽油類似,但較輕質。有較小的分子所以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,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,還有美白、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

澳洲胡桃油
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而且清爽、保濕效果絕佳,容易被 肌膚吸收。它和荷荷芭油一樣,成分類似皮膚的油脂,可代替或搭配橄欖油使用

★『安息香』★
心灵效用 :带给人温暖的感觉,帮助克服悲伤和孤独,重建自信与能力。
皮肤效用 :能够增进肌肤的弹性,治疗皮肤乾裂、冻伤、冻疮、伤口及溃疡,可以降低皮肤发红或发痒,帮助发炎和疼痛的伤口愈合。

注意事项 :若需集中注意力则要避免使用,因会使人昏昏欲睡。另外,不适合用于纯精油雾化薰香机。

紫草
紫草为紫草科植物此草和新疆紫草的根,色紫,其成分含紫草醌、紫草素。紫草素、紫草烷、紫草红、脂肪酸及紫草多糖。本品有凉血活血、清热解毒之效。常治疗痈疽疮疡、湿疹、水火烫伤。古代常用其调色制造唇膏外用。




打皂:20.6.2011
脱模:23.6.2011
切块:24.6.2011
熟成:20.8.2011 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