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星期三

27*马赛皂






成份:
橄榄油72%
棕榈油10%
椰子油18%
苛性钠


精油:茉莉精油


添加:珍珠玉容散
红麸粉
山药粉


再一次做马赛皂,把皂液分开做了四种,第一张(皂)片左边的皂添加了珍珠玉容散,右边的就是红麸粉

第二张就是添加了山药粉,做成山药马赛皂,第三张无添加,只放了茉莉精油

也许是干性皮肤的关系,做了那么多的皂,始终还是觉得低比例椰油的皂比较适合自己,呵呵


珍珠玉容散
慈禧太后的美容美白配方-含十几种中药配方白牵牛、白蔹、白细辛、甘松、白芨、白莲蕊、白茯芩、白芷、白术、白僵蚕各1两;荆芥、独活、羌活、檀香各5钱白附子、白扁豆各1两防风5钱白丁香1两珍珠2分绿豆粉1两。


山藥
成份含有自由氨基酸、黏蛋白、膽鹼、澱粉酶、皂苷 、多酚氧化酶、維生素B1、B2、C....等,如搗碎外敷,可調理黯黃膚色、毛髮皮膚乾燥等問題。


茉莉精油
从古代开始,茉莉花就为亚洲,中东,乃至地中海沿岸的人们所喜爱。日落时分,因其四溢浓郁的天象,因而在印度得名“夜之女王”,与玫瑰一样成为人们最爱的花草之一。在我们的手工香皂里添加入茉莉精油,是护肤良方,对干燥、缺水、过油以及敏感的肌肤、湿疹、发炎具调理作用,它也适合所有类型肌肤,调理任何皮肤、尤其是干燥、敏感、老化肤质,还有安抚,促进精神和活力的作用。


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,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(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),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,漸漸的,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,可說是皂中之王。

  當時的馬賽皂是用100%橄欖油(pure olive oil)+鹼+海鹽做成的,後來因為橄欖油欠收,才將整體比例改成橄欖油佔72%,其他油脂等佔28%,一直研用至今...

  由於橄欖油成份高達72%,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,非常的夠!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,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,馬賽皂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打皂:18.5.2010
脱模:20.5.2010
熟成:20.6.2010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