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8日星期一

82*艾草皂






成份:
橄榄油(艾草浸泡)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葡萄籽油
白油
杏桃核仁油
苛性钠

精油:绿花白千层

添加:艾草粉


橄欖油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 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。特別是天然的 角鲨烯成分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。其所製造出的手工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及嬰兒用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 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100% 來製皂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 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葡萄籽油
適合細嫩、敏感性肌膚及暗瘡, 粉刺油性肌膚使用,是種清爽油 脂,容易被皮膚吸收。可以改善靜脈腫脹、水腫,預防黑色素沉澱、強化循環、增進肌膚彈性,並能降低紫外線傷害,預防肌膚下垂與皺紋產生。洗感不乾澀,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濕的效果

白油
可以製造出厚實、溫和、泡沫細緻的手工皂

杏桃仁油
有讓肌膚軟化、滋潤肌膚與恢復 肌膚元氣的成分,特別針對乾燥、 成熟及脆弱、敏感皮膚特別有幫助。其特性為容易延展開來,富含油酸及亞麻油酸,與甜杏仁油類似,兩種可互相替代使用

★『绿花白千层 』★
心灵疗效:激励、复苏,使头脑清醒,注意力集中。
皮肤疗效: 紧实组织,促进疾病痊愈,可处理面疱、粉刺、小疮、溃疡、灼伤与割伤。或可用来清洗受细菌感染的伤口。

艾草与中国人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,每至端午节之际,人们总是将艾草置于家中以“避邪”,干枯后的株体泡水熏蒸以达消毒止痒的目的,产妇多用艾水洗澡或熏蒸。现在台湾正流行的“药草浴”,大多就是选用艾草。艾草具有抗菌、镇静及抗过敏的作用,并且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,这特殊的香味具有驱蚊虫的功效,所以,古人常在门前挂艾草,一来用于避邪,二来用于赶走蚊虫。
据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艾草具有消毒杀菌、祛风散寒、活血通络、理气血、温经脉、安胎安眠等功效。从古至今,人们从未间断对艾草的使用,尤其是在洗浴方面,它具有使身体各个部位达到全面消毒和杀菌之效,是人们首选的沐浴佳品。


打皂:20.7.2011
脱模:25.7.2011
熟成:20.9.201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