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

87*茶树苦茶马赛皂



成份:
苦茶油
棕榈油
椰子油
苛性钠

精油:茶树

之前做过一锅苦茶马赛皂
洗感很好
自己与几个顾客都非常喜欢
托朋友买了苦茶油之后
就重做一锅用来响应捐赠活动


山茶花油 (苦茶油/椿油)
含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 膚及頭髮楚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、滲透性快,使用於肌膚會形成保護膜,保住肌膚內的水分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對肌膚的損傷。這是預防肌膚過早出現 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。

★『Tea Tree 茶树』★
药学属性 :抗病毒、抗菌、抗搔痒、杀菌、杀霉菌、促进结痂、袪痰、促发汗、激励、杀虫。

心灵效用 :使头脑清新, 能恢复活力,给予不断壮大自我的信心,迎接每一个挑战。

身体效用 :具有强力刺激与提升免疫系统的功能,可以对抗感冒、流行性感冒及各种传染性病毒,能减少病症的严重程度及避免第二次的交叉感染。
可以用于治疗鼻喉黏膜炎、鼻窦炎、淋巴腺热、扁桃腺、唇疱疹、带状疱疹及念珠菌等细菌感染;有净化尿道,改善膀胱炎,缓解生殖器与肛门搔痒的效用。
特别适合治疗金钱癣和香港脚,具有杀死霉菌的功能。
可以预防和治疗尿布疹,减轻肠发炎,驱逐寄生虫,舒缓水豆和昆虫叮咬的红疹,提高身体对抵抗力。
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类此的肌肤,有绝佳净化效果,可减轻暗疮皮肤的感染或化脓的现象。

其他 :可以治疗头皮过乾与头皮屑。

相配的精油 :尤加利、迷迭香、百里香、姜、丁香、丝柏、花梨木、香桃木、桦木、雪松、薰衣草、绿花白千层、杜松果、玫瑰草、岩兰草、广藿香、苦橙叶、柠檬、桔、甜橙、苦橙、佛手柑、葡萄柚等。

注意事项 :虽然,茶树精油是少数可以直接用在皮肤上的精油之一,但如果是用在敏感部位的皮肤上,还是稀释使用较为安全。


打皂:16.8.2011
脱模:19.8.2011
熟成:16.10.201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