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

83*金银花马赛皂



成份:
橄榄油(金银花浸泡)72%
棕榈油10%
椰子油18%
苛性钠

精油:
薰衣草
乳香
佛手柑
柠檬

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,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(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),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,漸漸的,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,可說是皂中之王。

  當時的馬賽皂是用100%橄欖油(pure olive oil)+鹼+海鹽做成的,後來因為橄欖油欠收,才將整體比例改成橄欖油佔72%,其他油脂等佔28%,一直研用至今...

  由於橄欖油成份高達72%,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,非常的夠!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,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,馬賽皂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★『薰衣草』★
心灵效用 :净化愤怒的心灵,安定失常的情绪,让无条件的爱与绝对的宽容包围环绕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各种肌肤,包括敏感性皮肤。
能促进细胞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抑制徽菌生长,治疗皮肤灼伤、晒伤、湿疹和乾癣,改善暗疮皮肤,消除肿胀及减淡疤痕

★『乳香』★
心灵效用 :给人体悟宽容的胸襟,放弃争端、跳脱气愤、不平的情绪。让挫败与哀伤的精神得到安抚。
皮肤效用 :适合名各种类型的肌肤,特别是早衰、老化和成熟的肤质。
具有非常纤细的调理功能,可以帮助皮肤细胞新生、淡化疤痕、使肌肤恢复弹性,能柔润肌肤及改善肤色暗沉、减淡皱纹,甚至还能抚平已出现的细纹,有极佳收敛效果,能够平衡油性肤质、治疗青春痘、伤口、疮伤、溃疡及发炎的皮肤,其功效都十分卓越,是真正的护肤圣品。

★『佛手柑』★
心灵 :可以驱除阴霾和忧郁的心情,使人重新振作起来,轻松地再面对生活。
皮肤 :可以治疗面疱、油性皮肤及所有皮肤的感染。特别是对皮肤溃疡疗效极佳。
能够减轻因压力而引起的湿疹、乾癣、疥疮、疱疹、粉刺和头皮脂漏性的皮肤炎。

★『柠檬』★
心灵效用 :帮助摆脱恶梦,给人重新振作的力量。
皮肤效用 :具有温和的美白、收敛及清洁作用,能增加皮肤的光泽,帮助油性皮肤减少油脂分泌。持续用于保养皮肤,还可以淡化雀班。

打皂:6.8.2011
脱模:11.8.2011
熟成:6.10.2011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