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

217*豆浆榛果皂



成份:
棕榈油
椰子油
蓖麻油
白油
榛果油
小麦胚芽油
苛性钠
豆浆

精油:
佛手柑
罗勒
柠檬
葡萄柚

继高比例酪梨油后
又玩了高比例榛果油Y(^_^)Y

蓖麻油
具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 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的皂

白油
可以製造出厚實、溫和、泡沫細 緻的手工皂

榛果油
棕櫚油酸含量高,對老化肌膚有益,油質穩定性高,且具有清爽、 優異持久的保濕力,可代替或搭配橄欖油使用

小麦胚芽油
能供給肌膚所需養分,修護受損皮膚,促進肌膚再生,對老化肌 膚、黑斑、妊娠紋及八痕有滋養效果,對乾癬及濕疹也很適合。加在皂裡是很好的安定劑,可延長手工皂保存期限,可用來做超脂

★『佛手柑』★  
心灵 :可以驱除阴霾和忧郁的心情,使人重新振作起来,轻松地再面对生活。 
皮肤 :可以治疗面疱、油性皮肤及所有皮肤的感染。特别是对皮肤溃疡疗效极佳。
能够减轻因压力而引起的湿疹、乾癣、疥疮、疱疹、粉刺和头皮脂漏性的皮肤炎。

注意事项 :具有光敏性,需稀释在1%以下使用。如多于1%以上,则要避免置身于阳光下,或选择不含香柑油内酯的「抗光敏佛手柑」精油。

★『罗勒』★
心灵效用 :抛开做作虚伪的高姿态,用纯朴耿直的情怀,偶尔去感受一下粗鲁不文的快乐…。
皮肤效用 :有紧实肌肤、促进皮肤健康的疗效,还能够增加肌肤光泽、控制粉刺,改善皮肤下垂及毛孔粗大的问题。

其他 :有驱虫功效,可避免蚊叮虫咬。

注意事项 :有通经的效果,怀孕期间避免使用;低血压人士尽量不要使用。

★『柠檬』★
心灵效用 :帮助摆脱恶梦,给人重新振作的力量。
皮肤效用 :具有温和的美白、收敛及清洁作用,能增加皮肤的光泽,帮助油性皮肤减少油脂分泌。持续用于保养皮肤,还可以淡化雀班。

注意事项 :柠檬精油具光敏性,最好不要在白天及无衣物遮盖的地方使用。同时,在按摩油中的剂量需低于1%.为宜, 而作泡澡用时,最多不超过三滴。

★『葡萄柚』★
心灵效用 :其温和清新的芳香,能带来和谐的群体关系,即不会逾越应有的分际,又可以开怀的欢畅。
皮肤效用 :非常适合油性肌肤,对青春豆也有益,可以帮助皮肤紧实、上提及消除水肿。

其他 :能够调理头皮皮脂腺的分泌。

注意事项 :葡萄柚具有轻微光敏性,使用后最好不要即时晒太阳。


 
打皂:9.7.2013
脱模:15.7.2013
切块:15.7.2013
熟成:9.9.2013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